帛琉台灣原先規劃旅遊泡泡,帛琉有望成為首波開放旅遊國家,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23)證實,因帛琉當地醫療量能考量,台灣旅客入境仍要居家檢疫7天,雙方旅遊泡泡計畫暫緩。

武漢肺炎疫情之下,國際間發展出「旅遊泡泡」,讓低風險的國家彼此之間可互相開放旅遊、交流。觀光局持續規劃旅遊泡泡,帛琉本有望最快於11月成為首波開放國家,未來以旅行團互相開放邊境、入境後免隔離措施,但不開放自由行。

陳時中昨天受訪表示,台灣這邊各單位已經準備好,但礙於帛琉檢疫措施嚴格,雙方旅遊泡泡可能暫緩。

陳時中說明,中、高風險國家前往帛琉,出發前必須在出發國自主管理14天,需檢測陰性才可搭機,抵達帛琉還要進行2到3次檢驗,確認陰性才可放行;台灣雖屬於低風險國家,但到當地仍要檢疫7天,而旅行團居家檢疫7天有難度。

他指出,因為帛琉是邦交國且幾乎無感染個案,原本開放旅遊泡泡讓國人能出國走走,但帛琉考量當地醫療量能,萬一有情況很難處理,因此暫時不放寬檢疫措施,今年旅遊泡泡的成行機率低。至於其他國家未來也會陸續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