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CIA)高級官員波利梅洛普洛斯(Marc Polymeropoulos)向媒體透露,自己和其他美國官員曾在俄羅斯、古巴以及台灣被「微波武器」攻擊,並指向是羅斯總參謀部軍事情報局所為。

據《GQ》報導,波利梅洛普洛斯表示,2017年他在莫斯科執行任務,期間遭「微波武器」攻擊,感受到怪聲、頭痛和耳鳴,波利梅洛普洛斯表示,與他一起在莫斯科執行任務的同事,一隻耳朵已失去聽覺。

受「微波武器」攻擊者,會出現耳鳴、噁心和暈眩等情形,但症狀時好時壞,難已向醫師說明,陸續發生類似事件後,只能以「那個病」(the Thing)或「哈瓦那症狀」(Havana syndrome)暫稱。

美國中情局召集小組展開海外調查,調查人員認為,受害者所遭受的腦傷,是可穿透牆壁和窗戶遠距攻擊的「微波武器」所造成。

澳媒《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及《墨爾本時代報》(The Age)於今(22)報導指出,2名CIA幹員在澳洲期間,疑遭俄羅斯派人以「微波武器」攻擊。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CIA幹員感到不適的同時,有數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幹員正在附近一家旅館內。2名CIA幹員離開澳洲後到台灣,在台灣的旅館房內再次感受到相同的不適感。

澳洲內政部秘書裴佐洛(Michael Pezzullo)對此表示 :「不證實,但也不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