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特指部特三營日前展開為期21天,總距離505公里的「戰術任務行軍訓練」,任務全程結合敵情,進行現地實兵演練。訓練過程中,陸軍特別安排了一名「貴賓」視導特三營的戰訓任務,當昔日同袍與學弟看到「貴賓秦良丰」在加油打氣時,所有人不僅感到十分暖心,也感動不已直呼真是「勇猛頑強」。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傘兵秦良丰兩年前進行漢光演習預演,在跳出機艙時因主傘張開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直接從1250呎(約125層樓高)急速墜落清泉崗機場重傷,一度昏迷、癱瘓的他,靠著堅強意志恢復的不錯。

秦良丰下士過去曾將自己用電腦打的、自己復健的心路歷程的一篇文章「不能輸給自己」表框,親自送給蔡英文。文章裡提到,復健真的是一條很辛苦又漫長的道路,在這段日子裡,每天一張開眼睛,一成不變的生活又開始.....這種生活不知道,不知道終點究竟在哪?不知道距離終點到底還有多遠?甚至不知道有沒有終點?

然而,在兩岸戰雲密布之際,為提升特種作戰能力,驗證作戰區防衛作戰構想,特指部特三營日前展開為期21天,總距離505公里的「戰術任務行軍訓練」,任務全程結合敵情,進行現地實兵演練的過程中,竟出現了貴賓秦良丰。

陸軍司令部表示,兩年前因為漢光操演任務受傷的秦良丰,一度昏迷、癱瘓,但他以堅強的意志,經歷長期的復健,22日特別到特三營「戰術任務行軍」的路線上,給予昔日同袍最溫暖的支持,弟兄姊妹們驚喜之餘,也熱烈歡迎秦良丰「回娘家」。

秦良丰視導陸軍特指部戰術訓練,所有官兵感動不已   圖:擷取自臉書

秦良丰與陸軍特指部合影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