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地緣政治角力白熱化,中國解放軍日前公布海軍戰機在南海的實戰演練照片,稱其組織了大規模空對空導彈實射訓練,近百名飛行員共發射數十枚導彈,有效檢驗部隊指揮協調後裝保障和實際使用武器能力,秀肌肉意味濃厚。

據陸媒報導,20日至21日,中國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在海南島西部海域,組織大規模空對空導彈實射訓練,共發射導彈數十枚。空對空導彈實射是飛行員空戰的基本技能,也是對他們技術和身體的綜合考驗,飛行員必須在短時間內建立最佳攻擊航線完成導彈發射。

解放軍稱,此次實戰演練是年度例行性訓練,針對訓練風險高、出動戰機多、天氣變化快、人員精力消耗大和占場時間長等特點加強並充分準備,也做好風險預測與控制,確保導彈實射安全順利。

空對空導彈實射是飛行員空戰的基本技能。   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中國海軍日前在南海發射數十枚導彈。   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飛行員為實戰演練做準備。   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中國稱此次演練有近百名解放軍飛行員參訓。   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解放軍飛行員必須在短時間內建立最佳攻擊航線完成導彈發射。   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解放軍空軍飛行員執行實戰演練任務。   圖:翻攝自中國海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