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Fox News》報導,一名涉嫌密謀暗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男子在北卡羅來納州被捕,並以兒童色情罪名被判入獄。該男子先前上網搜了拜登的家庭住址及州槍枝法律及暗殺相關配備資訊,買了一台AR-15步槍,並前往距離拜登家僅不到4英里的地方,意圖實施恐怖行動。

據《WBTV》報導,該嫌犯名字叫亞歷山大‧S‧泰斯 (Alexander S. Theiss) ,在今年5月下旬被捕,在這之前,北卡羅來納州肯納波利斯的一家銀行的員工報告說,一輛可疑的白色麵包車被遺棄在停車場。

上個月,一名聯邦法官引用一名聯邦調查局探員的證詞稱:「透過車窗戶,可以看到一把AR-15型步槍,一個裝有手槍的盒子,一個裝著炸藥的罐子,還有一盒5.56口徑的彈藥。」法官表示其意圖傷害拜登,檢方列出了一長串涉嫌的罪行,以指控泰斯意圖實施恐怖行動。

據悉,泰斯於4月15日在社群網站上發出貼文 :「我應該殺了喬‧拜登嗎?」調查人員還發現了泰斯在3月至5月間搜尋了拜登的家庭住址、州槍支法、步槍部件和夜視鏡等資訊。他還在新罕布什爾州買了一把AR-15步槍,並前往距離拜登家不到4英里的一家商店。警方還發現了一張以「執行」結尾的清單。

警方表示,當他被捕時,警方在銀行外的麵包車裡發現了大約50.9萬美元(據信是被告獲得的遺產,約為新台幣1,500多萬元),以及有關生存技能、炸彈製造、改良武器和伊斯蘭教的書籍,包含「納粹萬字記號和飛機撞樓的畫面」的圖畫,還有5把槍。

警方稱,泰斯還擁有來自三個州的幾個駕照,他在華盛頓州、堪薩斯州、新罕布什爾州和西弗吉尼亞等州購買了大量武器。警方還在其擁有的8台電子設備上發現了兒童色情內容,以及與他的暴力計劃有關的圖片和貼文。

法院命令指出,泰斯研究過多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包括3月份在紐西蘭清真寺發生的大屠殺,並在他的一個硬碟上有一份名為「大規模槍擊指南」的電子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