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智多星之稱的沈富雄,日前曾在政論節目鐵口直斷,美國總統川普將遭遇崩潰式慘敗,甚至揶揄川普只有在台灣會贏。對此,沈富雄又在臉書開金口,分析網友結構後,發現深綠當然最挺川普,可是沒想到川粉竟然還包括韓粉與韓黑,超乎他的想像。

沈富雄稍早在臉書寫下,如果全球200多國都參與美國總統的選舉,而今天是投票日,今晚開票的結果,川普只能在「台灣國」當選。川粉在台灣比例之高令人咋舌,我原先以為華人特好此味(辣川味?),其實不然,同樣是華人國家的新加坡,川粉的比例不到台灣的1/3。

沈富雄預測,川普將是土石流式的崩盤,兩者選舉人票的差距在150票以上,沒想到此預言一貼,招來無數的異議揶揄和謾罵,我檢視一些罵得最兇的網友的背景,發現他們並不綠,而且遍佈海內外,我的網友原來就不綠,所以這個發現並不意外,但川粉的橫跨藍綠、不分地域,確實超出我的想像。深綠的朋友當然是最死硬的川粉,他們無視美國各種民調的大勢所趨,聞杭特(Hunter Biden)的醜聞則大喜,看川普的失態則憂心忡忡,但是,當我開出「讓選舉人票120張、賭一萬元」時,我的朋友卻沒人敢下注。

沈富雄說,這是全球獨一無二的怪異現象,沒有經過進一步的研究之前,我的初步感覺如下:(一)川粉包括韓粉與韓黑,立場不同但情感豐富則一。(二)他們心中有壓抑,需要找個人代言發洩,卻不知匆忙之中可能「請鬼拿藥單」。(三)他們如事業有成,則屬保守派,不願納稅,捨不得財富與魯蛇分享。(四)如旅居海外,則與當地多數族群無法融入,自知是少數,卻看不起其他的少數裔。(五)認為拜登對中國太軟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