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的議題炒得沸沸蕩蕩,食藥署公布的萊克多巴胺允許殘存數值可能高於國際標準,造成民眾人心惶惶。立法院今 (23) 日表決萊豬進口是否要做風險評估,是否增列貨號數案,藍軍與時代力量全體站在贊成方,結果還是被否決。面對結果,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 : 「誰真的在顧食安,相信全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蔡英文總統於8月宣布明年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30月齡美牛進口時,就引起在野黨強力批評。值得注意的是,當時在9月初,時代力量就曾與國民黨於同天針對萊豬進口爭議,各自召開立院黨團記者會。時代力量當時就針對衛福部公布的評估缺少新生兒攝食母乳,而攝取到萊克多巴胺的可能性。

當9月中旬立法院進行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時,握有關鍵票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就曾將票投給綠委洪申翰,引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時力在衛環委員會一面支持綠營,一面對萊豬議題採取否認態度令人匪夷所思。

今天表決萊豬進口是否要做風險評估,是否增列貨號數案,在野黨時代力量丶民眾黨、國民黨砲口一致支持反萊豬,但因為民進黨團為現場多數而被否決,陳玉珍憤而表示 : 「誰真的在顧食安,相信全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陳玉珍臉書發文。   圖 : 取自陳玉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