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爭議延燒至今,今(23日)立法院會時代力量黨團臨時提案,要求衛福部應將相關政策風險評估報告提報食品風險評估諮議會,決議是否符合食安風險管理等原則,五日後將資料公開在官網上,該提案獲得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立委一致支持,不過卻遭到人數過半的民進黨立委反對,最後未能通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把票投給時代力量,且從結果來看其實票數很接近,再次呼籲政府應公開招標重啟食安風險評估。

立法院今舉行院會,國民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皆針對美豬進口政策提出多案,國民黨其中一案指出,政府僅以一份迴避公開招標且引用諸多過時資料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告,作為開放美豬依據,並不周全,因此要求立法院會決議,衛福部重新招標得出至少三份食用萊劑健康風險評估報告,不過此案遭民進黨立委反對,未能通過。

而時代力量黨團也指出,衛福部此次訂定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標準值,唯一憑據為委託成大教授的研究報告,明顯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要求衛福部應將相關政策風險評估報告提報食品風險評估諮議會,決議是否符合科學根據、事先預防等食安風險管理原則,並於會議後五日內公布在官網上。此案獲國民黨、民眾黨及時力立委支持,但同樣遭民進黨團反對,最終以些微之差未通過。

陳以信就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是他第一次支持時代力量提案,值得紀錄,「早上小弟才在國是論壇要求衛福部,應該公開招標重啟風險評估,現在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求將食安風險評估報告,送入食品風險評估諮議會審查,小弟不同意不行啊!」並再次呼籲政府正式萊豬進口食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