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全台捐血量大幅下降,各地血庫告急。台灣高鐵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23)日在南港軟體園區舉辦「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公益活動。除號召全體同仁貢獻愛心,更將在沿線11車站設捐血站,呼籲熱心民眾一同加入捐血行列,且會送上精美小禮。

高鐵表示,「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活動自2012年舉辦以來已邁入第9年,累計超過1萬名捐血人熱情參與,共募集18,868袋熱血。高鐵公司呼籲大家把愛心化為實際行動,讓血庫存量能夠供給無虞。同時,為表達對捐血人感謝,凡參加「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活動的員工或民眾,完成捐血後皆可獲得精美「高鐵造型三合一無針訂書機」禮物乙份。

高鐵後續將在沿線11個車站巡迴舉辦「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公益活動,希望透過全線接力的方式,幫助更多人獲得最即時醫療援助。預訂於2021年1月15日在台中站告一段落,敬請有意參加的民眾,除留意各場次舉辦時間,更要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參加捐血時應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外,也要自備口罩並全程佩戴。

高鐵公司希望,藉由接續舉辦的12場捐血活動,減緩每年冬末及春節期間各地用血需求偏高的壓力。

台灣高鐵公司自10月23日(五)起,在沿線11個車站及高鐵總公司(南港軟體園區),巡迴舉辦「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公益活動。   圖:高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