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內不斷新增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各縣市跨年晚會防疫議題再度受到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若本土案例達15例,就會取消晚會,而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今(23)日則表示,不論北市府會不會舉行晚會,新年煙火一定會施放。

台北101日前就曾表態傾向如期施放煙火,董事長張學舜今日指出,台、日董事會成員皆認為,台灣目前並無本土病例出現,防疫相當成功,更應施放煙火鼓舞人心,來迎接不一樣的2021年。台北101也將遵照動事會決議,如期施放煙火。

有關北市府提出,一旦本土病例達15例就停辦跨年活動的決議,張學舜則說明,跨年晚會與煙火是兩件事情,往年都是晚會後接煙火,但事實上台北101煙火是由101公司獨立舉辦,跟台北市政府晚會是不同單位的。

台北101也承諾今年跨年煙火還是會找設計團隊操刀,並維持300秒長度不會縮水。張學舜也提醒民眾,觀賞精彩煙火的同時,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