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會於美東時間22日 (台北時間23日上午九點) 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此次針對包含「武漢肺炎」、「國家安全」、「氣候變遷」等六大議題進行辯論,美媒「CNN」稍早評論,此次的辯論會比起上次更具有實質性和廣泛性,川普不斷克制脾氣,比上一次表現柔和許多。

根據「CNN」評論,川普在此次演講的表現比第一場辯論還要柔和許多,對拜登的攻擊有較為克制,但偶爾還是會脫口說出具有人身攻擊的言語,且言詞間仍充斥著謊言。

川普在上個月底的第一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會中,不斷打斷拜登的發言,結果讓美國民眾觀感不佳,在總統大選的民調中更居落後地位,CNN也以「恥辱」這個字眼,來形容川普在首場辯論會中的表現。

由於上次辯論會,川普不斷干擾拜登的演講,導致外界不容易了解候選人的政見,而此次主辦方修改了規則,會適時切斷候選人的麥克風,因此活動並未脫序,美國選民們也能比較能了解兩位候選人的政策。

距離大選投票日還有倒數10多天,美國各地出現許多抗議活動,不斷抨擊川普團隊的防疫政策,這大大影響了他的支持度,而拜登的民調目前則比上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支持度還要大,甚至在CNN的調查中,他在全球的民意也比川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