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會於台灣時間今(22)日9時正式登場,美國的健保一直是民眾關心的議題,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表示,他如果當選將會繼續發展歐巴馬健保,並且也會降低保費,讓美國人可以獲得健保保障,而他也指責川普,在健保政策上沒辦法保障每個人的權利,總是只會說不會做。

川普與拜登的辯論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對於歐巴馬健保案,川普抨擊拜登,想要終止1億8000萬人的私人健保,意圖推動社會主義的健保計畫,拜登則攻擊,川普在健保政策上沒辦法保障每位人民的權益,他讓2200萬人失去保障,到底還想搞成什麼樣的地步?他總是不斷吹噓自己的政策,實質上卻都沒在做事,川普已經讓美國人因疫情付出代價,還要奪走歐記健保嗎?

拜登表示,如果他上任想要持續擴大歐巴馬健保的保障範圍,並降低保費,讓只要符合條件的人民就可以受到健保的保障,健保不應該是種特權,而應該是一種選擇,他以美國擁有自己的健保方案為榮。

拜登強調,政府應該提供一個更全方面的選擇,讓更多的家庭可以受到健保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