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今天進行候選人之間最終辯論,總統川普稱他的防疫工作到位,且對年底前至少能有一支疫苗上市抱持樂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兩人首先就美國防疫工作交鋒,川普今天的主調定在寄希望於疫苗。

但他今天也坦承,當初稱疫苗能在幾週內上市,如今「他沒法保證」,但對年底前會有一支上市感樂觀。

川普說:「(疫情)終將結束,如同我所言,正邁向尾聲,會結束的。」他並再次舉自己當初斷然對中國祭出旅禁,證明防疫決策及時,也堅稱美國現遭逢與歐洲同樣的第二波疫情。

兩人首場電視辯論9月29日陷失控大亂鬥,川普頻頻插話,並與對手拜登互相人身攻擊,鬥嘴不斷,主持人多次試著控制卻徒勞無功,角逐白宮寶座的兩人相互侮辱對方,美國媒體直呼這是史上最混亂總統辯論。

今天最後一場辯論,主持人由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主持新星維爾克(Kristen Welker)擔任,她開場後嚴格掌握節奏,讓兩人申論、回答遠較首場有秩序得多。

雙方今天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掌控、美國家庭、種族問題、氣候變遷、國家安全與領導統御等主題交鋒。有鑑首場辯論時的大亂鬥,這次當一方在每個問題第一次2分鐘答辯時,對手的麥克風就會被切,等兩人都答完進入交互討論時才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