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26日舉行聽證會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外傳已決心讓中天關台。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22)日稍早呼籲總統蔡英文「別被行政院長蘇貞昌綁架」後,晚間更以2005年三立新聞台換照為例,直轟行政院聲稱「2014年外審委員多數反對中天換照」根本是謊言,「民進黨,你想好下一個謊言了嗎?」

中天新聞台執照年底到期,換照與否近來成為議論焦點。羅智強今天稍早向蔡英文喊話,學學前總統陳水扁宣示「任內絕不關新聞台」,就不會被蘇貞昌綁架,成為關新聞台的不民主的總統。

羅智強晚間又在臉書發文,怒轟民進黨是一個把說謊當喝開水的政黨。他說,行政院最新的謊言是「早在2014年,外審委員多數反對中天換照」,因為所謂的外審會議,是為了保障新聞自由,如果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委員評為合格,則「建議換照通過」,而不是「沒有三分之二合格就應該廢照」。

羅智強表示,所謂的「評定為不合格」,也不代表評審委員認為應該要否決換照,他並舉例,2005年的扁政府時期,三立在換照的初審中同樣被評分為不及格,「請問2008年上台的馬政府,是否可以此為由,把三立關掉?當然不行嘛。」

羅智強要大家可以去看當年的會議紀錄,「民進黨,你想好下一個謊言了嗎?」

 

羅智強在臉書發文,直轟行政院聲稱「2014年外審委員多數反對中天換照」根本是謊言。   圖:翻攝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