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稍早知會美國國會,發出新一批次對台灣3項軍售通知,總統府今(22日)表示,對於美國政府基於《台灣關係法》,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力量。對此,綠委李俊俋在臉書寫下,軍售協助台灣對抗中國,已是美國不分黨派的共識。

美國政府21日一次宣布3筆對台軍售案,包括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F-16新式偵照莢艙等,總值約18.113億美元。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8次對台軍售。

對此,李俊俋稍早在臉書寫下,美國國務院批准三項對台軍售,加上參眾兩院也提出八項友台法案,從這些具體行動中可以證明:與台灣保持交流、協助台灣對抗中國威脅,早已是美國不分黨派的共識。

李俊俋說,由於中國對內不斷的打壓新疆、西藏、香港等地;在國際上,更持續以「戰狼外交」恫嚇各國政府,企圖破壞區域穩定,這些舉動都在世界興起一股「反中」氛圍。因此在中國持續的威脅之下,我們將繼續與價值相近的各國保持緊密聯繫,穩健提升彼此關係,共同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及區域內的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