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榮總醫生蘇偉碩,以榮總醫生身分萊豬議題接受訪問,發表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呼吸都會吸到的不實言論,引發各界恐慌。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日前在網站上公告,蘇偉碩早已於109年7月1日自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辭職,非輔導會所屬榮民醫院之醫師。

公告上指出,新聞報導「不吃萊豬就沒事?榮總醫師驚語:恐連呼吸都會吸到!」及YouTuber比特王訪問蘇偉碩醫師有關「不吃萊豬就沒事?錯得離譜!讓榮總醫師來告訴你!曝光萊克多巴胺驚人事實!」一事,而蘇偉碩本人也在自己的粉絲頁上大方秀出這些報導內容,讓人誤解蘇偉碩目前仍為榮總現任醫生。

輔導會指出,蘇偉碩已於109年7月1日自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辭職,非輔導會所屬榮民醫院之醫師,「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已向媒體澄清,蘇員非該院員工,並籲請蘇員勿再以該院員工身分發言,以免自誤。其在外發表之言論,概與本會及該院均無關。」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針對蘇偉碩宣稱自己為榮總醫生,發出聲明。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