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歲末,各縣市跨年晚會到底要不要辦?陳時中昨(21)於記者會中表示,應交給各地政府自行決定是否舉辦。而北市觀傳局規劃,若15例以上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即改採線上轉播或取消。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若有不明原因的本土病例,集會才需進一步管制。

台北市觀傳局表示,若北市出現15例以上包含本土和境外移入個案的武漢肺炎確診,跨年晚會將改採線上轉播或取消。對此莊人祥則說,境外移入若做好檢疫與醫院隔離,對本土疫情不會造成問題。 而除非有不明原因的本土病例發生,集會才需進一步管制。

另莊人祥指出,假設真的要把境外移入也納入,一週內非常容易超過15例;莊人祥認為,有些人若不居於北市,只是居住地設於北市,對北市當地並沒有傳染疑慮。而另外是只要算北市、還是算全國?他認為這樣的計算方式很困難。

除了北市,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若疫情再起將考慮部分停辦或減量。高雄市政府則表示,若全台灣連續3天2例社區感染、1週10例社區感染,就停辦大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