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今(22日)舉行台灣光復75週年研討會,兩岸與會者除一致鼓吹促統論調,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聲稱,台灣議題但凡有一線和平解決可能,中共都要「仁至義盡」,但絕不害怕戰爭。對此,受邀出席會議的親中媒體人黃智賢呼籲,兩岸統一才是真光復,當中國人才是台灣的光明未來。

汪洋稍早在會議上談到,韓戰時期「一窮二白」時,中國都敢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交手,今天中國更不允許「光復了75年的台灣,再在外部勢力的干涉下,從偉大的中國分裂出去」。

對此,出席會議的黃智賢稍早在臉書寫下,1945年的台灣光復是日本戰敗,根據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把台灣歸還給中國,重新成為中國領土,所以叫作光復。這是台灣的喜事,民族的幸事,更是中國人的光榮。

當年是3500萬中國軍民的犧牲和奮鬥,才換來台灣光復。而台灣抗日,也被日本屠殺60萬人。這些,是媚日的台獨不願面對,不敢面對,不願台灣人想起的。因為民進黨希望台灣把日本當成精神上的祖國。

黃智賢說,未來兩岸的統一,才是台灣真正的光復。做個頂天立地的中國人,為我們的同胞幸福努力,才是台灣人未來最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