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中天新聞》執照將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舉行換照聽證會,但外界已盛傳,行政院要求NCC關掉《中天》。國民黨則全力聲援《中天》,國民黨團今(22日)召開記者會,將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控是蘇強硬要關《中天》,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喊話稱,即使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怎麼不爽,《蘋果日報》也仍在。 

國民黨總召林為洲表示,在台灣,言論自由已是普世價值,新聞台的政治傾向來都不避諱,挺藍綠都有,這次以行政手段伸入獨立機關影響決策,這會讓所謂的獨立機關失去公正性,導致人民再也不相信所謂的獨立機關,可以獨立行使職權。

林為洲指出,下周一NCC將要召開聽證會,由2位親綠學者當主持人,完全按照當初總統府外流的劇本演出,社會輿論群起譁然,但民進黨、行政院似乎無所謂,彷彿承認介入獨立機關,就是要打擊異己,就是要關掉與自己意識形態不同的電視台,國民黨團絕對無法忍受、社會大眾也絕對無法接受民進黨如此殘害言論自由的專制作法。

國民副書記長鄭麗文也質疑,近日媒體報導中不斷質疑,蘇院長是否比蔡總統大,一切都蘇院長說了算?蘇貞昌難道不需要出面澄清,以正視聽,向全國民眾說明政府立場,黑手是否涉入?是否先射箭再畫把?是否早就鎖定中天,並非單純掃除異己、討厭中天言論?而是媒體所揭露出的三套劇本中,顯示綠營的政商關係、媒體大咖,重要金主,正在聯手搶食中天新聞台所在的黃金頻道、蛋黃區?蘇貞昌不需要出面自清嗎?還是默認?

李德維也舉例稱,美國總統川普再怎麼不爽,也沒有關掉天天罵川普的《CNN》與《紐約時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或者習近平再怎麼不爽,《蘋果日報》也仍在,請不要讓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甚至不如中國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