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正式控告Google違反《反壟斷法》,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回應此事時,批評了美國政府的做法,還提到社群媒體已經變成「白痴和瘋子的揚聲器」。

施密特參加《華爾街日報》的視訊會議時,指出美國司法部對Google提出的反壟斷訴訟包含誤導成份,而且受政治過度的影響。不過他認為社群媒體太過蓬勃發展,在未來會導致政府祭出更多的法規來限制網路平台。

隨著近期武漢肺炎和美國總統大選的話題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社群平台像是Youtube、臉書、推特等都在努力打擊錯誤資訊和假消息。對於四處散步的種族歧視、惡意言論等爭議問題,這些公司也因此遭受許多檢視與抨擊。

施密特表示:「社群媒體變成白痴和瘋子的揚聲器並不是我們一開始的用意,除非產業找出更有智慧的運作方式,否則一定會有更多規範出現。」

關於美國政府指控Google反壟斷,施密特認為Google巨大的搜尋引擎系統會繼續成功的發展,是因為使用者自己主動選擇Google,並不是因為Google龐大的規模阻擋了其他較小的競爭者。

施密特說:「關於壟斷問題的爭論我會非常小心,但我就是不認同這種說法,Google的市佔率並不是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