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開發的約會服務「Facebook Dating」繼去年在美國正式推出後,如今正式擴展到歐洲。這款約會功能直接內建在臉書的應用程式當中,用戶可透過個人檔案和臉書活動等功能,快速、精準的找到和自己興趣相投的對象。

臉書21日宣布Facebook Dating正式進軍歐洲,用戶資訊直接從臉書個人檔案輸入到約會平台上,便可開始尋找對象。臉書開放用戶加入最多9個「暗戀清單」,如果你的暗戀對象也把你加到他的清單當中,就會配對成功。臉書也透過結合「活動」功能,開放用戶了解哪些人參與了哪些活動,進而選出與自己興趣相近的人配對。

交友軟體muzmatch」的創辦人Shaz Younas表示,儘管臉書推出這款服務沒有引起軒然大波,不過仍然不容小覷。臉書能透過用戶每天的使用狀況,找出最精準的配對對象,這種做法無人能及,即使只有1%用戶使用這款約會功能,仍然會是個很成功的產品。

臉書稱約會服務率先在20個國家上市以後,已經達成15億配對。約會服務原先預定在今年情人節於歐洲上市,不過臉書在上市10天前才通知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DPC),遭質疑知會時間太過倉促。此外,DPC也沒有收到臉書的數據保護等相關評估資料,最終拖延到現在才正式在歐洲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