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重創全球之際,巴西政府昨天宣布將購買4600萬劑中國疫苗,立即遭酸是「史上最大的人體試驗」。面對支持者反進口的聲浪,總統波索納洛今(21)日宣布「巴西不買中國疫苗」。

巴西目前疫情確診數來到527萬例,為全球第3高,死亡人數則逾15萬。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天報導,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宣布,中國科興生技(Sinovac Biotech)的疫苗納入國家防疫計畫,聯邦政府已經同意購買4600萬劑科興疫苗。BBC臉書貼文立即遭留言灌爆,嘲諷是「大型人體試驗」、「中國製造武漢肺炎,然後再賣疫苗」。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會面,宣布已與美方簽署3項協議,加強雙邊經貿往來。波索納洛並在臉書附上雙方會面影片,有支持者在貼文下方要求波索納洛不要進口中國疫苗,波索納洛回覆:「不會從中國購買疫苗,這個問題今天會解決(tudo sera esclarecido ainda hoje.Nao compraremos a vacina da china)。」

波索納洛稍晚又在臉書發文,對於購買中國疫苗一事,強調向巴西民眾提供任何疫苗之前都會進行核證,「我的決定是不購買這種疫苗」。.

波索納洛稍晚在臉書發文宣布,不會從中國購買疫苗。   圖:翻攝Jair Bolsonaro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