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今日透露,巴西政府推行的國家免疫計畫將採用中國科興生物公司(Sinovac Biotech)所研發的新冠疫苗,政府已同意購買4600萬劑。對此,《BBC中文網》臉書貼文許多網友留言笑稱,是「大規模的人體試驗」。

巴西目前疫情確診數來到527萬例,為全球第三高,死亡人數則逾15萬,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20日與巴西衛生部長開完會後,宣布巴西國家免疫計劃預計在2021年一月啟動,將採用兩款疫苗,包括中國科興公司所研發的CoronaVac,以及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所研發的疫苗。

對此許多網友笑稱是「大型人體試驗」,網友紛紛嘲諷「太好了,有這麼大規模的人體試驗,可以給其他國家作為是否施打的依據」、「製造武漢肺炎,然後再賣疫苗」、「史上最大人體試驗」、「4600萬筆樣本數,可以讓我決定要不要去」、「中國用這些國家的人民當人體試驗,又可以賺錢」、「恭喜巴西率先享受中國高品質疫苗,品質好到中國人自己都不敢打」、「中國用口罩賺一波,呼吸器賺一波,現在用疫苗又賺一波,誰說病毒不是人工的?」

網友留言笑稱巴西採用中製疫苗是「大規模的人體試驗」   圖:翻攝《BBC中文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