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將在26日舉行,中天方面批評民進黨將政治黑手伸進NCC,民進黨則反擊中天不實廣告內容,但民進黨有多套劇本傳聞仍不斷被部分媒體大肆報導。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認為,都是有心人為了施壓NCC刻意放出來預防針。

鄭運鵬表示,對於新聞台的審查方式,從馬英九執政到現在沒有改變過。六年前國民黨執政期間的審查,中天就被NCC要求的很多行政條件卻沒有確實履行,這幾年更有很多新的狀況被檢舉,我希望各界尊重NCC的獨立聽證和審查。

對於現在很多有關經營權的傳聞,鄭運鵬認為都是有心人為了施壓NCC刻意放出來預防針,從他們提出的劇本,過去也從來沒有實現過,可見得就是故意放話施壓。

鄭運鵬進一步指出,放話的人有過去的總統府官員、也有過去NCC的委員,他認為這種運作很不可取,這些放話的人請自重。

最後,鄭運鵬強調,NCC委員獨立行使職權,他們怎麼決定,自己也要面對社會和輿論的壓力,他們沒有必要幫執政黨扮黑臉當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