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國海軍陸戰隊直升機機組負責人近日爆料,澳大利亞特種部隊射殺了一名被捆綁已投降的阿富汗戰犯,原因是由於機艙空間有限,這名戰犯沒地方坐了。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今天 (21日) 報導,一名曾執行過159次戰鬥任務的美國海軍陸戰隊469輕型攻擊直升機中隊機組成員喬什,日前向澳媒爆料,2012年年中在阿富汗,美軍曾針對一次恐怖分子非法毒品活動進行夜間突襲,並為澳大利亞第二突擊隊提供空中掩護。

「我們已經完成了緝毒行動,澳大利亞人實際上做得相當不錯,把所有罪犯都抓起來了,」喬什說 : 「我們看著澳大利亞人將這些罪犯撂倒,並捆綁起來。澳方突擊隊員隨後呼叫美軍機,接走他們和大約7名罪犯。不過,當時飛機上只有6個人的空間。飛行員說人太多了,不能搭載那麼多乘客。」

喬什回憶稱,後來只聽到一陣寂靜後「砰」的一聲,然後澳方士兵說道 : 「好吧,我們有6個罪犯了」,很明顯,他們剛剛殺死了一名犯人,在場所有人都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但都不想捲入其中。

「這並不是一時衝動,打破戰爭規則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這件事沒有任何藉口。澳大利亞士兵在行動中似乎很喜歡開槍,我不知道是否應該用嗜血來形容。」喬什批評。

據報導,澳大利亞國防軍監察長正在調查澳大利亞突擊隊殺害戰犯事件,目前還不清楚這起疑似謀殺是否在調查之中。澳大利亞國防部發言人被問及此事時,回應稱: 「對涉及阿富汗調查的問題,不方便發表評論。」

澳大利亞第二突擊隊   圖 : 翻攝自HAWK26講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