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人士何方美,其女兒日前打了中國研發疫苗差點癱瘓,有孕在身的她本月在河南輝縣市政府潑墨,後遭拘留引起民眾激憤。而青島男子隋雙勝,昨(19日)在自家窗外高掛西方民主國家國旗,怒批中共對中國社會壓迫,還對軍警大喊獨裁必亡。在中共威權統治下,層出不窮的抗議事件如今再升級,名叫肖春的維權人士稍早在廈門大學門口公開拉起「人權民主」橫幅反中共,並盼望中國能像台灣一樣「真正的依法治國」。

肖春日前向大紀元透露,他於10月18日上午10點到12點在廈門大學門口打出橫幅。其中一條橫幅上寫著「人權民主法治」,另一條寫著部分被中共非法關押者的名字,包括許志永、黃琦、李懷慶、王藏、余文生、程淵、丁家喜和張展。在中共嚴厲打壓言論的當下站出來不為別的,就因為作為一個公民,他希望中國能結束一黨專政,像台灣一樣擁有民主法治。

肖春指出,「我們人民、納稅人花錢養你政府,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現在政府已經搞反了,共產黨已經強姦了人民,我們人民要站出來伸張正義。」

究竟誰是肖春?肖春過去曾在深圳投入維權工作,幫助受到當局虐待的外地工人發聲;他表示,2008年北京奧運前,他就曾拿著「九評共產黨」的評論到天安門廣場發放,相信中國人的覺醒和其有所關連,可說是影響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