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公費感疫苗接種踴躍,不少地方出現疫苗不夠打的情況,民怨四起,就連地方里長也受不了沒針可打的壓力,板橋文翠里里長王永源昨日就帶著球棒直衝疾管署討疫苗。針對公費疫苗數量不足,新北市侯友宜今(21)日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市府加上自編預算購買2萬2千劑,總計91萬2千劑,將與中央協調配發時間。 

侯友宜表示,日前中央宣布暫緩50至64歲成人接種作業,以65歲以上長者及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等主要流感高危險族群優先接種,地方一定配合中央政策。新北市採購91萬2千劑流感疫苗,目前到貨約71萬劑,已施打約55萬劑,會盡量再採購,符合市民需求。 

至於有里長持球棒到疾管署「溝通」,侯友宜說,中央政策調整後,在第一線的里長們真的很辛苦,因為已通知里民施打時間,突然量能不足,施打的人又很多,里長面對第一線的壓力和心情完全可以理解,市府除了會再跟里長不斷溝通、共體時艱,也希望中央能夠快速地加購疫苗,讓地方里長在第一線面臨要施打的民眾,能夠符合他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