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今年提前在11月起辦理跨年系列活動,但考量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市府觀傳局劉奕霆20日在議會答詢時說表示,若北市出現15例以上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跨年晚會擬改採線上轉播或取消辦理。外界關注每年吸引破萬民眾參加的新北耶誕城是否也有相關備案措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受訪表示,單一個數據是一個參考值,市府不會以單一數據作為辦不辦的依據,會隨疫情隨時彈性調整,「也許新北市會更嚴格。」

侯友宜說明,歡樂耶誕城一定有備案,因為市府也非常擔心新冠肺炎在秋冬季節會不會大反撲,在歡樂耶誕城舉行過程中,市府也不斷討論,在哪一種狀況做緊急改變跟彈性處理,目前為止市府規劃的方向,會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整個地方的疫情相結合,「絕對不以單一數據作為辦不辦的依據,我們會做整體評估,該停就停,該轉換另外一個方式就轉換另外一個方式」。 

媒體追問是否可以能比照台北市做法,只要有15個確診個案就取消活動或改成線上轉播方式進行?侯友宜重申,單一個數據是一個參考值,也許新北市會更嚴格,活動辦理過程中也會參考中央或其他臨近縣市感染情形隨時調整。 

侯友宜指出,不能以單一個縣市的數據,就做好完整判斷,若其他縣市疫情已經很嚴重,新北市會統合中央跟各地區的數據聯合判斷才會準確,「我們絕對不能以我們自己單一個數據,就做一個準確度來研判」。 

侯友宜說,新北市府會參考中央及臨近縣市疫情狀況快速採取反應,包括新北市的疫情,做完整性的報告,該立即停止活動就立即停止,隨時做好彈性調整處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