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風波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柯文哲今(21)日赴立法院民眾黨團出席黨政會報,針對會中討論中天關台議題,他會後上受訪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政治核心,若中天犯錯,就該條列罪證,而非現在被外界認為是秋後算帳,呼籲民進黨政府「依法行政,自我保重」。 

柯文哲會後轉述剛剛在會中有討論此問題,這讓他想起以前總統蔡英文也曾在媒體上問他「何謂台灣價值」,當時他回答,「民主、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這種普世價值在台灣的實踐就是台灣價值。」 

柯文哲說,民主自由是台灣政治核心,民主自由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很多前輩流血流汗才保有,也因為我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在面對中國這麼龐大的壓力下,台灣可以撐到現在。 

「在民主自由的基礎上,我們希望台灣更是一個法治國家。」柯文哲表示,如果中天真的犯錯,政府就該一條條列出罪狀,若罪證確鑿、罪大惡極,該撤照,我們也沒話講;但若讓人覺得因為他(中天)是韓流幕後原因,現在變成秋後算賬,甚至像媒體傳言,還有其他親綠媒體要接管,以後民進黨要全面控制媒體,這樣當然就不好。 

對於中天撤照議題,柯文哲喊話民進黨,「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是哪個政黨的政治口號?看看今天台灣媒體環境是這樣嗎?」,在這件事情上民眾黨還是希望民進黨「依法行政,自我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