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兩天內力撐40局,為台灣拿下世錦賽銀牌的女壘投手張簡金玲,近日獲得WBSC名人堂殊榮,日前由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副理事長林昆漢手中接下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的獎牌以及名人堂戒指,肯定其終身成就。

2020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已經進人季後挑戰賽,首場季後挑戰賽的開球嘉賓就是邀請「台灣女壘傳奇」張簡金玲老師擔任,賽後的場邊焦點就是由壘協副理事長林昆漢代表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WBSC名人堂獎牌以及名人堂戒指予張簡金鈴。

林昆漢表示,除了對張簡金玲老師,致上最高敬意及祝賀之意外,同時這也代表台灣壘球界的努力,同步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的肯定,特別是在深耕壘球基層紮根,以及持續推動企業女壘聯賽的部分,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的高度肯定。

獲得WBSC名人堂殊榮的張簡金玲老師,則是直呼很意外。張簡金玲老師表示:「在基層努力的教練很多,自己從選手時期開始到教練生涯,受到國家和協會很多的幫助,才有外界所提到的這些成就。」。

性格內斂低調的張簡金玲老師,談起1982年奪銀的世錦賽,雖然已經時隔多年,依舊記憶猶新。當年賽制是採取「頁程賽」,中華隊在最後階段,靠著張簡金玲老師兩天內力撐40局,先是幫助中華隊打敗強敵美國,燃起奪冠希望,但可惜最後敗在紐西蘭手上,無緣在主場留下金牌。

談起這段往事,張簡金玲老師說,國際賽會讓人亢奮,那種拚的感覺,不自覺的燃燒起小宇宙。不過在現在基層教育上,都會告訴學生,如何保護好自己吃飯的傢伙。對於獲得WBSC名人堂的肯定,張簡金玲老師心懷感激的說,這個獎是所有壘球人的,要謝謝協會的提名、支持與長期在基層推廣的幫助,希望未來還能為國家培養出更多基層好選手。

2020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首場季後挑戰賽,由張簡金玲老師擔任開球嘉賓。   圖:壘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