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川普臉書

2020美國總統大選倒數ing,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民調差距逐漸縮小,不過川普不改大砲風格,竟然在接受CBS News節目《60分鐘》專訪時,錄到一半無預警離席,也不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聯訪。稍後,川普又在推特上傳影片,大罵主持人斯塔爾(Lesley Stahl)在白宮沒有戴口罩,還說專訪偏頗、有更多內幕,令人摸不清頭緒。

川普是在白宮接受節目專訪,預定於當地時間本週日(25日)播出的《60分鐘》,照4年前慣例,訪問2組共4名候選人。兩大陣營無不把握曝光機會,大力宣傳。

只是沒想到,在節目錄製約45分鐘後,川普突然走人,只留下一句「你們的素材應該夠了」,獨留彭斯撐大局。

隨後川普在推特開罵,先PO影片罵主持人斯塔爾沒戴口罩,再揚言有更多內幕。美國媒體報導,斯塔爾之前透露,自己在5月時也與川普一樣確診武漢肺炎住院,所幸康復回到工作崗位。

知情人士表示,川普影片中的斯塔爾因為事發突然,還沒來得及拿回個人物品,當然來不及戴上口罩,但她從進白宮開始就戴,錄節目時才脫下來。

川普連發3篇推文砲打這次的專訪,他寫道:「很高興地通知您,出於報告準確性的考慮,我正在考慮在《60分鐘》播出前發布對斯塔爾進行的採訪,這樣做是要讓每個人都能看見虛假與偏頗(FAKE AND BIASED)採訪的全部內容……」。

一向批評川普的美國有線電視CNN指出,自從拜登兒子爆出醜聞影響選情後,川普就又變回之前的好戰模式,對那些暗示他的競選注定要失敗的故事感到憤怒,他截斷《60分鐘》的專訪,似乎是受到刺激的延伸。

美國總統在推特上傳CBS News節目《60分鐘》專訪小組影片,指責主持人斯塔爾(中)沒戴口罩。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