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執照12月中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自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拋出「中天新聞台關定了」的說法後,藍營人士近來頻頻跳出來為中天辯護,先前赴中參加海峽兩岸青年論壇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4日返台後便開始居家檢疫,她也透過臉書為中天護航。

洪秀柱表示,在隔離期間,關注到民進黨政府對中天新聞施壓,以行政權戕害新聞自由、意圖將所有不同立場的聲音都趕盡殺絕。

洪秀柱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對NCC的一句評論:「誰都管他不到,但他也什麼都不管」,讓NCC前主委迫於政治壓力,主動請辭,之後我們就看到中天新聞台因各種理由,屢遭檢舉、並被NCC密集裁罰。

本月5日,NCC發函中天,告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聽證會8大項議題,洪秀柱質疑,其中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就是第七項「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對國家安全、產業整體發展、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有何利或不利之影響?」她指出,日前NCC主委陳耀祥曾說,中天與「紅媒」並無關聯,既然如此,一個新聞媒體如何對「國家安全」產生影響?

洪秀柱又指,過去民進黨籍的陳水扁總統,曾在任內宣示「不關閉任何一家新聞台」,更以「政府可以更迭,但新聞自由是民主價值」這樣的逆耳之言來提點蔡英文總統,現在卻看到民進黨再度拿回執政權後,竟可以如此對新聞媒體無所不用其極的追殺,

洪秀柱怒嗆蔡英文,「真的要無視憲法所保障的新聞自由,讓台灣成為一個無法無天的獨裁社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