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在22日舉行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川普的競選團隊表示,總統辯論委員會試圖把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的主題,改為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有利的議題,因此他們要求總統辯論委員會,重新考慮安排辯論的主題。

原本最後一場總統辯論主題有六個,分別是對抗新冠疫情、家族、種族、氣候變遷、國家安全與領導統御,不過,川普的競選顧問賈森‧米勒(Jason Miller)表示,原本預定的最後辯論主題是關於外交政策,但現在委員會試圖擴大主題。

米勒表示,辯論委員會現在轉為對拜登有利話題,不想談論事實,像是拜登向中共妥協,以及拜登支持無休止的戰爭,送給伊朗成捆的現金。拜登的競選團隊不想談外交政策,現在辯論委員會的人也在幫助他們。

川普的競選經理史特平(Bill Stepien)也表示,幾個月以前,川普競選團隊與拜登的競選團隊兩方都同意這系列的辯論活動是「外交政策辯論」,但現在主辦方似乎較為偏向拜登,川普競選團隊猜測,甚至工作人員有可能切斷川普的麥克風,以防川普再拜登講話時插話。

史特平更補充,我們都知道,拜登一直在迴避他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在川普促成阿聯、巴林和以色列的歷史性和平協議之後,而且如果一個總統候選人將向中共妥協,這是所有美國人應該要知道的事情,況且拜登日前還被指控,他的兒子亨特安排他跟一間中國的能源公司交易,並從中獲利,史特平暗指拜登立場較為傾中。

目前,辯論委員會與拜登的競選團隊沒有立即回應此要求,不過,史特平也說 :「川普總統保證會和拜登進行最後一場的辯論,儘管主辦單位的立場偏頗,還試圖幫助他們支持的候選人。」

美國總統川普(右)、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