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19)日在廣播節目中,前韓國瑜競辦發言人王淺秋專訪,提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時,一改大砲性格,大讚韓國瑜「當朋友很夠意思」,也直誇韓國瑜的女兒韓冰相當孝順,並強調自己一直認為,即便是政敵也應該要互相尊重。

王世堅昨日在廣播節目《千秋萬事》接受王淺秋專訪,王淺秋表示,台灣政壇不一定只有分藍綠,應該是要分是非,「譬如您對韓總不會因為立場不一樣就一定是仇人、老死不相往來,不是這樣的吧?」

王世堅回應,「如果是以為人處事、當朋友來說,他會是一個很好的朋友,我很相信他的人是那種重感情,他個性就是喜歡談論事情、關心別人的事,我相信他對別人的事、對公事的熱心,都強過他對他自己的事,他算是比較奔放、比較熱情那一型,所以當朋友是很夠意思」。

王淺秋又問到,對於沒有重砲攻擊韓國瑜,在黨內會有壓力嗎?王世堅強調,那是自己應當承受的,他一直認為即便是政敵也應該要互相尊重,王世堅表示,韓國瑜跟他在政治立場上絕對是180度對立,但是政治或政黨只是手段,目的是要為國家、為社會做事,自己把手段跟目的分得很清楚。」

此外,王世堅還在訪談中大讚韓冰,認為韓冰是個很乖的孩子,看到她就像看到自己的女兒一樣。王透露,在某一次錄影場合當中,韓冰知道他會去錄影,還想出面緩和韓國瑜和他的緊張關係,王又直誇韓冰相當孝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