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19日)接受了日媒採訪,他表示自己對於東京奧運延期的決定,曾和美國總統川普討論過,他說自己提議奧運延期一年的想法,得到了川普的讚賞。

日媒《日刊體育》今(20日)報導指出,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聯合聲明在今年3月24日聯合聲明,表示因應新冠病毒的影響,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預計會在明年的7月23日登場,且東京奧運籌委會主席森喜朗不斷聲明,「無論出現什麼情況,明年奧運一定會舉辦。」

安倍向《日刊體育》表示,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今年的東京奧運需要改期,但不遲於2021年的夏天舉行,他說自己向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建議,將東京奧運延期一年舉辦,如此一來奧運會就不會停辦,也不會因為延期兩年,和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撞時間。

安倍表示,他曾在3月13日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過電話,他在電話中向川普建議了東京奧運延期一年的方案,獲得川普的贊同。安倍還說,自己原本希望以首相的身分參加奧運,並把這場奧運辦成慶祝擊敗新冠肺炎疫情的儀式。

安倍也透露,今年10月開始,他就任東京奧組委最高名譽顧問,且將在時隔八年後再次擔任日本射箭協會的主席。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次擔任日本射箭協會的主席。   圖 : 翻攝自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