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女星劉濤於今日播出的採訪中提到,自己是「靠意志力活著的女人」,說出女強人形象背後的真實心聲。網讚道:「太佩服濤姐了!」

今日播出的探訪節目《了不起的姐姐》,邀請知名女演員劉濤作為第一期嘉賓。她於節目中提到,自己是有計畫性的人,一定會做很多事前準備。像是11點收工後,到凌晨3點這段時間,便會獨自準備下一項工作。她身旁的工作人員也說劉濤確實在大夥都熬趴下時,依然還能開檢討會,一致佩服劉濤「太能熬了」。針對如此的女強人形象,劉濤說道,外人眼中那些看似不用睡覺、永遠很剛強的樣子,但其實她自己只是靠意志力活著的女人。她進一步說,沒有人是打不垮的,也沒有人能夠三頭六臂,但是當有了意志力,便會相信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到。

《了不起的姐姐》的主持人蘇芒稱讚劉濤是「感性與理性的結合」。而許多粉絲看過採訪後,也紛紛留言:「劉濤好美好優秀」、「有點感同身受」、「了不起的女人」、「背後付出了很多努力」。

女演員劉濤以《天龍八部》的「阿朱」、《瑯琊榜》的「霓凰郡主」、《羋月傳》的「羋姝」、《歡樂頌》系列的「安迪」、《大軍師司馬懿》系列的「張春華」等角色為人所知。2007年閃嫁富商王珂,2008年宣布退出演藝圈,專心相夫教子。沒想到,丈夫意外破產,劉濤復出演藝圈,拼命接戲賺錢,挽救丈夫事業。身為女強人的背後,靠的一直是劉濤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及堅強過人的意志力,使許多網友都十分敬佩這位與丈夫共患難的好妻子、好演員劉濤。

劉濤出席金鷹獎,擔任主持人。   圖:翻攝自劉濤微博

劉濤坦言:「我是靠意志力活著的女人」。   圖:翻攝自圈內芒果撈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