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市長前不久才來台取防疫經,本(10)月18日便有數千名捷克民眾聚集在首都布拉格(Prague)為政府防防疫政策與失控的疫情上街頭抗議!引發嚴重警民衝突,逾百名民眾被捕。

武漢肺炎疫情已在歐洲急速加溫,許多國家開始實施宵禁或進入緊急狀態,尤其捷克。雖布拉格市長曾來台訪問取經,但顯然成效並不如預期,捷克民眾對政府防疫成效與政策極度不滿,前(18)日有千名民眾於布拉格街頭抗議,現場爆發激烈衝突,逾百名抗議民眾因此遭捕。

歐洲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聲稱,捷克過去二週,每10萬人就有828人受感染,比率是德國的10倍。而9月又因捷克校園重新開放,病例攀升至 7 倍。直至今(20)日,捷克的確診人數為177974人、死亡人數為1501人,該國總人口為1070萬人。

以上影片為捷克街頭警民衝突現場,引自Ruptly Academy報導。Ruptly Academy是一個免費線上新聞學校,旨在為年輕的新聞工作者和媒體畢業生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