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北市有多家連鎖的中醫診所「明師中醫」,鼓勵來診所想減重的民眾購買自費療程,並將帳目分成內、外帳自2013年起共隱匿自費收入最少5億元。昨(19)日台北地檢署約談創辦人李一宏、胞弟李一行等6名醫師到案說明,今(20)日複訊後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諭令李一宏以200萬元交保,其他6人各以100萬元交保。

而檢調發現,明師中醫旗下中醫師常鼓勵病患自費購買減重藥品,若民眾無法消化還可轉讓療程券,記帳人員也刻意將健保給付和自費部分分開,但「明師」的綜所稅紀錄卻幾乎都以申報健保給付收入為主,7年共隱匿至少5億元的自費收入、涉嫌集體逃漏稅。

永和明師中醫診所前後任負責人黃月順、范江育旻;永貞明師中醫診所前後任負責人江彥明、鄭清河;中和明師中醫診所負責人劉恩劭,今凌晨依違反《稅捐稽徵法》等罪各以100萬元交保候傳;創辦人李一宏、胞弟李一行,被檢方諭令以200萬元、100萬元交保。

「明師中醫」為1985年創辦的連鎖中醫診所,創辦李一宏詐領健助已非初犯,多年前曾他就蒐集員工和眷屬健保卡製造假就醫紀錄後,因詐領健保補助被法院判刑。

 

明師中醫的網站,幾乎都以秀出民眾減重成績為主,幾乎就像是個減肥網站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