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日前緊急宣佈暫緩50至64歲健康成人接種公費流感疫苗,隨後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不僅衛福部長陳時中最後親上火線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受訪時表示:「陳時中示範打疫苗造成有點像爆桌現象。」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在臉書寫下「神壇上下走一遭」。

沈富雄在臉書表示:「陳時中防疫很神勇,原因無他,第一、武漢疫情爆發後,兩岸立即斷絕往來,國境攔截奏效。第二、全民戴口罩,幾無一人反對。說穿了,背後的真正原因是人民怕死。」

沈富雄還指出,現在「陳時中向國人道歉,顯然已從神壇走下來」,原因無他,第一、大家搶打流感疫苗,陳時中誇大打疫苗的效果卻忘了訂優先次序。第二、疫苗明顯不夠分配,引發民怨。有必要這麼生氣嗎?都已經戴口罩習慣了,風險其實不高。背後真正的原因也是人民怕死。

沈富雄也表示,比起歐洲人的桀驁不馴,比起南美人的吊兒郎當,台灣人的怕死全球南波萬,希望有朝一日上戰場,千萬別這樣。誠然,古有明訓,鴻毛與泰山之別,希望新課綱仍然有教。

沈富雄強調,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民皆畏死,陳時中神壇如此快速走一回,也就不足為奇了。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留言,「沈委員所言,是截止目前唯一,也是真正點到最深層的關鍵重點原因,就是台灣人最怕死!」、「真的是貪生、怕死、愛做官,之前防疫是運氣好最近的各種做為才是實力的展現.....」、「羨慕他示範打疫苗,又不用排隊,而且他應該是50~64的族群,羡慕啊!」、「可惜台灣一直無緣讓真正有能力的人管理。總是時勢造英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