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近,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及其兒子杭特日前遭紐約郵報爆出「電郵門」案件,被控與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馬以及中國華信能源公司有政商勾結關係。對此,美國多位共和黨眾議院議員聯名致函給美國司法部,要求立即徹查拜登與杭特。

根據《福斯新聞》指出,美國眾議院11位共和黨員,包含眾議員畢格斯(Andy Biggs)、戈薩(Paul Gosar)等人在內,於19日連署一同致函給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該封信件是在紐約郵報爆出拜登之子杭特電郵門一案後所寫,信件中要求司法部門調查拜登在任副總統期間,是否有收到來自國外的獻金,以及拜登是否曾經允許過兒子向國外企業法人兜售與自己會面的機會。

另外一份郵件則提到拜登家族與中國能源公司進行交易,甚在過程中一度討論到要將報酬分給6個人,該封信件似乎確定杭特擔任主席或副主席的位置,是取決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的協議,而華信能源公司現已被宣告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