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5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及其次子杭特 (Hunter Biden) 「電郵門」風波持續蔓延,再陷民主黨歷史囹圄。共和黨參議員羅恩‧詹森 (Ronald Johnson) 於今 (19) 日爆出杭特的心理醫師握有第3台筆電,他也對FBI喊話要求其據實以告。

據 《福斯新聞》(Fox News) 報導,詹森在受訪時表示,過去人們就已認為川普的「通俄門」嚴重影響國安問題,到後來證實全是假的,但現在拜登對國安造成的威脅比川普遭遇的指控嚴重好幾倍,包括與中國的關係、與解放軍的關係,都可能在拜登當上總統後被拿來當作勒索的工具。

詹森也質疑FBI是否了解拜登,甚至於了解這件事情的嚴重性。「他們是否因為拜登可能參與了一些應該被調查,並可能被起訴的事情而掩蓋真相?我們是否有雙標司法體系 : 一種是民主黨的,另一種是共和黨的?一個是為有關係的人準備的,另一個是為其他美國人準備的?」他質疑。

詹森說,「杭特‧拜登利用自己的姓氏賺了數百萬美元,拜登的競選團隊為了反駁或否認這一切所做的,連拜登與Burisma的關鍵人物的會面,從未出現在他的官方日程表上,如果這個沒有,我也不會感到驚訝。」他提到,這些事情有可能是外國干預選舉的結果,在這種情況下,應該要進行一場辯護性報告,如果告密者故意提供虛假消息,可能涉及犯罪。

《福斯新聞》在報導中問 : 「FBI派出追查兒童色情的資深探員調查杭特的筆電,是否代表筆電內存有相關資訊?」詹森表示 : 「我想你已經將關鍵點串起來了,這就是為什麼聯邦調查局必須要出來澄清,這不是普通案件調查。杭特可能涉及犯罪活動,而且其中一些電子郵件表明拜登是知悉的。」

詹森說,我希望FBI能在10月22日前回答這些疑問,執法部門獲得了多少台相關電腦?我認為FBI必須要據實以告,他們到底掌握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