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今天(19日)報導,本月8日我駐斐濟代表處舉行國慶酒會時,遭2名中國駐斐濟人員擅闖,還痛毆我方人員,然而,事後中方竟然「作賊喊抓賊」,反控是台灣先行挑釁,導致中方人員受傷,此事引發各界熱烈討論。不過,不同於台灣網友的氣憤難平,中國網友非但不覺得自己有問題,竟還興高采烈地詛咒我方受傷人員說「沒死,可惜了。」

我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飯店舉辦「國慶慶祝酒會」,中國大使館二位人員不請自來,擅闖酒會現場,試圖進行拍照、蒐證等間諜行為,被我方人員兩度請離場,誰知中方竟公然動粗,把我方人員打成腦震盪。

微博上,相關貼文熱度非當高,中國官方宣稱是我方先行挑釁,於是大批中國網友都跟著罵,竟批台灣「惡人先告狀」,出言諷刺:「妙啊,打台蛙中國人人有責」、「腦震蕩的前提是得有腦子」,還有人詛咒說:「沒死,可惜了。」

甚至有中國網友稱「台獨就該打!狠狠的打」、「乖兒子是訓出來的,當年日本殺了50萬台蛙人,現在台蛙對日本服服帖帖認祖宗,血洗蛙島」......種種言論幾乎可說是泯滅良心,毫無人性。

目前,我方外交部已經向斐濟外交部提出正式抗議,並嚴厲譴責中國方面的行為,朝野皆對此事相當氣憤,要求中國道歉,國民黨還表示,「斐濟可以把這樣惡劣的行為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回應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被中國大使館人員鬧場一事。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