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家庭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進入收播高潮,上週收視創下公視自1998年7月1日開台以來的新高,飆到4.70平均收視人口達161.28萬人,不少觀眾因著鍾欣凌(飾演婆婆)精湛演技在電視機前潸然淚下,但鍾欣凌本人知道收視創新高時興奮表示:「這就跟小孩出生一樣,我要擺油飯謝天、謝觀眾」。

該劇上週播出時,每分鐘收視最高達5.11,落在楊銘威一改浪子形象、向林筳諭表達希望定下來的片段。另一備受熱議橋段是鍾欣凌終於見到中風後的楊銘威,母子相擁而泣,鍾欣凌表示:「原先設定沒有想要哭,覺得身為媽媽應該要堅強、要當孩子的靠山。但一看到中風的楊銘威出現在面前,不管是肢體還是聲音,發自內心地心疼這個小孩,當他開口說了『抱歉』,情緒也就被他牽著走,忍不住跟著潰堤了。」

得知收視率創下公視開台以來的新高時,正在拍戲的鍾欣凌透過電話跟《新頭殼》表示,「製作人在群組分享收視率結果,我當下看到,也顧不得自己在哪裡了,一連叫了好多聲『哇』」,她形容那種感覺很像似她剛出生時,爸爸媽媽會去廟口擺油飯謝天,「很多觀眾是因為這部劇才認識我,我也因為這部劇認識了很多很棒的人,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只能擺油飯謝天、謝觀眾了」。

《我的婆婆》本週將迎來大結局,鍾欣凌將放手過自己的生活後,把先前完成的遺書寄給4位孩子,而蘇家3兄弟得知鍾欣凌的想法後,會是無法諒解還是會學習成長?臥病在床的許傑輝,到底是否能康復,與他最心愛的鍾欣凌在一起?楊銘威向林筳諭告白後,兩人愛情是否會順利步入婚姻?而黃姵嘉跟張書偉的深圓烘焙已經成功打響名號,兩人的感情是否也能成功走在一起?全劇共40集,本週六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播出精彩大結局。

鍾欣凌(左2)決定不再替孩子們擔心受怕,她要放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圖:公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