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12萬粉絲的網紅「橫綱凱咪」日前爆料網美圈有7成都在賣淫,引發軒然大波。她今(19)天出面受訪時表示,「相信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前天跟朋友聊天很有感,才發文的」,對於年輕有星夢的女孩如何避免被「飯局經紀人」釣上鉤,她也提醒:「選擇經紀人時先別急著簽約」。

凱咪坦言,很多年輕有著星夢的女孩,通常很容易被所謂的「經紀人」騙,「很多都是啊,說會幫忙接什麼戲劇工作,最後都會找你去跟大老闆吃飯」,所以她也特別提醒這些年輕女孩,在找經紀人的過程中,可以先跟對方用單一工作個案配合模式,「要清楚、仔細的去觀察這位經紀人都幫你接了些什麼工作,對於工作的內容,人、事、時、地、物,要非常清楚。」等觀察對方是正派經紀人時再跟對方簽長期合作約。

凱咪也說,文章中所謂的7成並沒有切確數據,名單也不一定準確,但她清楚確實有朋友在做,「不方便講,也不可能去講。」她認為圈內仍有很多努力的人,只是演藝圈或模特兒圈並不容易入行或大紅,需要機會跟運氣,沒有成名的小模就會做直播,而在直播養出知名度後,同業間就容易有比較,也容易引來「仲介」利誘。

「有些經紀人說,開播幾個小時才這樣的錢,出來吃頓飯就有多少錢。政商好一點的不會被毛手毛腳,當然兄弟的話就比較容易。」凱咪透露,而飯局就容易衍生到「後續」,直接點的人可能會直接問,政商名流則會透過經紀人詢問,「有些人受不了誘惑,或者想跟朋友比較的話,可能就會覺得沒什麼。」她再次強調,把事情說出來並不是要爆誰的料,「就像別人問我知不知道誰在做飯局,我就算有認識,都不會告訴任何人」。

凱咪也提到,飯局走上賣身這件事情其實大家都知道,但就算她知道有誰在做,她也不能說。   圖:經紀人圤智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