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王心凌在疫情期間工作仍不停歇,不單出了極精選輯,也預備明年初登上小巨蛋開唱,日前她參與游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主持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提到演藝圈好友高以翔、小鬼黃鴻升相繼驟逝時,她悲慟表示:「在死亡面前,沒有比它更大的事了」。

王心凌出道至今17年,她一直期許自己「是一個溫柔而堅強的人」,她認為,這一年多來萬事難料,先是演員好友高以翔離世,年初又是愛犬離開,近來又遇學弟小鬼猝逝,遭遇這些生死離別,她說:「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比它更大了」,面對外界紛擾,反倒淡定地認為,「好像可以過去的就過去了」。

王心凌在演藝路上,常遭受網路與輿論莫名攻擊,吳姍儒以觀眾角度為她感到不平地說:「在旁邊看都覺得,到底想怎麼樣?」面對這些惡意,唐綺陽問她「你要怎麼化解?」,王心凌也無奈地坦承「沒有感覺是不可能的」,但慶幸自己記憶力不佳,不好的感受「會盡量讓它早一點消化掉」不會久留在心中。

在唱片或戲劇作品,王心凌偶有婚紗造型現身,唐綺陽不禁問她現實生活希望披上什麼樣的婚紗?王心凌則認為「看當時流行什麼婚紗,或我當時碰到什麼樣的人?當時的心境?可能都會不一樣」連沙灘婚禮、穿牛仔褲,她都可以考慮。她還表示:「像現在疫情的關係,就會覺得沒有婚禮也沒有關係」,展現她隨遇而安的態度。炎亞綸也藉王心凌曾帶著王冠,身著繁花造型婚紗禮服照片形容她,「妳同時並存著強硬的一面,心裡又有很多細緻的一面」。

吳姍儒好奇現在的王心凌,會想對20歲剛準備出道的自己說什麼,王心凌想了一下說:「你要加油,然後很謝謝你一路以來充滿傻勁在努力」。王心凌也藉節目向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喊話:「真的!青春無敵,不要害怕失敗,一定要勇於挑戰」。《36題愛上你》每週一至三晚間9點,於公視首播。

歌手王心凌(右2)上炎亞綸(左1)、唐綺陽(左2)、吳姍儒(右1)主持公視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   圖:公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