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人氣動漫鬼滅之刃》改編自同名漫畫,今年在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後,在全世界都紅到翻掉,漫畫累積發行量更已超過1億冊,上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日本搶先上映,短短3天賣破46億日幣票房,超過342萬人次觀影,刷新歷史紀錄。這也是武漢肺炎肆虐以來,在日本首次出現大量觀影人潮。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16日在日本上映後,票房短短3天飆破46億日幣,最終票房更有望突破200億日幣。據日媒報導,《鬼滅之刃》在上映前就成為熱門話題,此次不但有多達403家戲院排片,更有戲院單日放映超過40場,票房第一天12.6億、第二天17億、第三天16.5億,合計46億日幣的數字直接打破日本影史周末2日票房紀錄,也讓人期待其是否能突破新海誠「你的名字」的250.3億日幣票房,引起各界關注。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眾多大片不敢上映宣布延期,全球影視都受到衝擊。日本疫情嚴重,影院市場也一路低迷,直到上周《鬼滅之刃》正式上映,電影院半年來再度出現排隊人潮,更有機會在今年再出百億之作。網友粉絲對此也超級期待:「票房繼續衝啊」、「昨天去看了,沒有懸念就是神片,好久沒有大哭了」、「畫面忠於原作再現」。

繼日本之後,《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也將於10月30日在台灣上映,許多人已開始期待該片在台的票房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