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分別被外界點名是藍、綠兩黨2024總統選舉熱門人選之一,鄭日前受訪表態對於選總統一事「不能說不動如山,但心是很定的」,反酸未來可能的對手侯友宜跟國民黨保持距離「很會躲」,侯今(19)日受訪表示,他40年來在公務體系都是不分黨派顏色努力做事,鄭則強調自己和侯「想做事的心都一樣」,他並沒有說侯是不沾鍋

對於自己被視為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呼聲極高,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點名是「未來的總統」,鄭文燦日前受訪時表示,不能說自己不動如山,但心很定。今日蘇揆再被問到是否支持鄭選總統一事回應,鄭文燦和林佳龍都是很好的政治人才,每一個政治工作者受人民期待,國家給予機會,就應該在崗位上好好的努力,認真的做事才是符合人民給予機會的原意。

稍晚鄭文燦在市政活動結束後受訪重申,「專心市政、打拼建設、心無旁鶩」就是目前他的心情寫照,「其實我的心很定,在市長的工作崗位上我覺得都能夠帶動桃園進步、國家的進步。」

而對於被鄭文燦酸「很會躲」,暗指侯友宜高人氣是因為懂得和國民黨保持距離的「不沾鍋」性格,侯回應,自己在公務體系做事到今年是第41年,早年當警察執法就是不分任何黨派跟顏色,「勇於任事的態度跟精神,40年來就是這樣子做,這個是我的初心,我永遠不變」。

鄭文燦則強調,自己沒說過侯友宜是不沾鍋,他和侯有很好的溝通,也有很好的默契,大部分的跨區域合作,意見都是一樣的,少部分意見會不一樣,「想做事的心都是一樣的,能夠合作大於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