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日前踢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醜聞,揭露拜登父子與中國企業往來密切,拜登兒子杭特甚至在拜登任職副總統時,利用父親的副總統職權施壓烏克蘭政府,從中獲取私利;然而這樣的勁爆新聞卻被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刻意阻擋,紐約郵報的推特帳號甚至直接被封鎖,還被告知除非刪除拜登醜聞的文章,否則拒絕解除封鎖。

根據《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 Network)》報導,推特表示,紐約郵報的推文違反駭客入侵媒體的規定,並稱其推文「毫無根據」;推特在周五(16日)更新了相關規定,表示將改為對違規推文加註標籤,而不是直接刪除,但是以前違規的推文還是要全數刪除才能解除對帳號的封鎖。

推特在給《紐約郵報》的一份聲明中寫道:「雖然我們已經更新了相關規定,但不會溯及既往,您仍然需要刪除推文,才能重新獲得對您帳戶的訪問權限。」

臉書和推特對新聞的「審查」已引起眾人不滿,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葛瑞姆(Lindsey Graham)和霍利(Josh Hawley)已提出要傳喚推特和臉書的負責人到國會。

克魯茲批評臉書和推特:「這是對選舉的干擾,距選舉只剩19天,這在民主史上史無前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克魯茲和多位共和黨議員欲傳喚推特和臉書負責人。(資料照片)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