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前立法委員沈富雄5日臉書預言,拜登將勝出,12日以「川普難挽頽勢,預言即將成真」為題,稱網友多對其日前的預言表示認同。

今 (19) 日沈富雄在臉書貼出美國最新選舉民調,拜登 350 vs. 川普188 的選舉人團得票數,並表示僅有俄亥俄州沒有把握。沈富雄強調,這只是一點技術上的修正,並沒有改變整體的預測方向。

沈富雄原先預測的是拜登 348 vs. 川普190,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的民調變化,沈富雄今天進行了調整,但沈富雄並沒透露他是根據哪些媒體所做的民調得出上述結果。

沈富雄表示,上週民調圖阿拉斯加州的顏色錯填,雖然選舉人票只差6票,但「不修正,心裡不安」。並稱不會再改,最後表示僅有俄亥俄州的18票沒有把握,底下也有網友表示自己住在俄亥俄 :「真的很難預測,在比較鄉下的地方都是川普的支持者,但在市中心,比較好的社區還有年輕一代受過教育的年輕人大都支持拜登」。

有網友認為,若用主流媒體民調採平均值「預測絕對失準」,對此沈富雄回應 :「美國的民調比台灣的可靠」。另外還有網友認為,此次選舉和上屆一樣 :「贏了選票,輸了選舉人票」,對此沈富雄表示,民調公司已修正調查方式,對民調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