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今日報導,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日前舉辦國慶酒會,竟遭兩名中國大使館人員闖入,對方甚至動手毆打我國駐處人員,事後更主張外交豁免權,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認為「有夠扯」,他強調,這件事不分黨派,朝野都應該表達嚴正態度。

根據「亞太報導(Asia Pacific Report)」等外媒報導,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旅館舉行國慶酒會,2名中國外交人員強行闖入,經我方人員勸阻後仍不肯離去,甚至攻擊駐斐濟代表處人員,但中國外交人員主張外交豁免權,斐濟警方雖到現場,卻無進一步行動。

對於中國外交官硬闖駐斐濟代表處打人,事後還主張外交豁免權,劉仕傑認為「有夠扯」,刑事豁免是一回事,斐濟政府可以將動粗的中共官員宣布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並驅逐出境。如果斐濟政府漠視縱容這種暴力行為,中共流氓以後是不是在全世界都可以這樣「侵門踏戶」?

劉仕傑嚴厲譴責中共流氓外交,他強調,這件事不分黨派,朝野都應該表達嚴正態度。